奶酪饿了

不是我不更,学医事太多

[德云社]我的角儿们都是盗版的

[本文纯属虚构,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真人,可自行代入,不喜勿喷,同时在晋江连载]


第十四章  小先生追妻成功






本来就爱早下班的周九良,这下子跑的更快了,人家主持人刚喊结束,他扭头就回了后台,飞速换大褂,开着小车,顶着一个正当的名头:回家陪老婆,活是个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典范。


有一天周九良回家,就看见东佳仪闷在画室里面,涂涂写写的勾勒着。他知道自家老婆为了自己打算放弃这次留学的机会,也更因这个心疼得紧。


说实话,周九良有点觉得自己配不上这么好的她。


周九良轻轻地拉开画室没关紧的门,就看见东佳仪画中勾勒出的他。那是早些年的自己,算得是舞台上青涩的面孔,风格上还没有现在的冷淡,粉丝也少,不过总是略有紧张地抿着嘴。他穿着亮橙色的大褂,坐在旁侧的椅子上,怀里头捧着三弦,撇着眉头,认真地和孟鹤堂搭台。


周九良走到东佳仪的身后,弯下腰搂着她的脖子,头和她紧紧地挨在一起,蔫巴巴的耷拉着。


东佳仪被突然开始卖萌的周九良,弄的一脸懵逼,一手拿着画笔,一手托着颜料盘,一动也不敢动。她看不见周九良的神情,只好用头蹭了蹭,温柔地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
“你去留学吧,我在家等你。”


“……?!!!”


东佳仪赶紧放下手中的画具,捧住搭在她肩膀上的人形挂件,转过身来,“不是答应你不去了吗?不过当初又是谁不等我说完,哭唧唧不让我去的……怎么现在又要催着我走了?说!是不是开始嫌弃我了,又要去粘着你孟哥了→_→”


“没良心的小混蛋,说什么呢,我刚酝酿出来的感情,全被给你搅和了。”周九良当初的纯真回忆,被东佳仪一句话给弄的连点儿都不剩,蔫巴巴的脸上全变成了被她调侃和孟鹤堂的黑色,“我就是突然想起了当年的我,心无旁骛地和孟哥一起追求理想,希望有一天能和师傅一样,把相声说红,说亮。”


“所以说呢,我现在的理想就是心无旁骛地把你给拐回家睡了!”东佳仪双手捏着周九良越发圆润的小脸,狠狠地凑上前去,吮了一口红润的小嘴。


“……乖,说正经的呢,别闹。”周九良被吻的僵了一下,扭过头轻咳了两声,又回捏了东佳仪的脸,继续话题“我希望你能为了我,画出更好的我……”


“你就是嫌弃我画的不好看→_→”


“……我没有,我……”


“我伤心了……嘤嘤嘤……”


“好看好看,怎么不好看,你乖乖的……”


东佳仪抓着周九良闹了一会儿,两人从画室里滚到了客厅沙发上,互相倚着头,喘气休战。


东佳仪靠在周九良的肩膀上,知道这个小甜饼打的什么坏主意,不过是希望自己不因为他放弃自己的目标。她相信自己,更没看错人,为此也堵上了全部,不过她知道她赌对了!


东佳仪回搂着他,趴在他胸上,低低地回了句好,还没等周九良欣慰一小下——孩子长大懂事了,又翻身跨坐他腿上,举起他的手,把俩人的情侣对戒从中指换到了无名指上。


东佳仪十指相扣着周九良的手,扬着小脸,指着对戒说:“在我回来的那一天,我等着你把这俩玩意儿换成钻戒!必须又大又亮又好看啊!”


“好,我等你。”






两年后……


[乖,现在中国疫情挺严重的,别回来了,你在法国等一等,待一切都安稳了再说。]


[……你听听好像有人敲门,是不是有快递啊~]


[这疫情期间哪有什么快递上门啊,你先等会儿和我聊天,我去戴上口罩瞧瞧。]


周九良打开了房门,就听见从面前和耳机里同时传来的声音。


“老公,我回来了~~”


东佳仪戴着口罩,弯着眼睛,朝周九良熊扑了过来,甜蜜的气息从浪漫的巴黎一直传来了北京。
周九良领着这个不听话的熊孩子,洗手,摘口罩,脱衣服,一声不吭。东佳仪戳了戳两年没见的周九良,看了看黑着脸给自己衣服消毒的他:“……你,别不高兴啊,不喜欢我了……也没关系啊,你笑一笑好不好。”


周九良做好了最后的消毒处理,回过身来搂住眼圈渐渐变红的东佳仪,默默地从口袋里掏出了随身一直带着的钻戒,套在两人的手上。


“我没生气,我怎么能不喜欢你,我只是在担心……担心了两年。”


“我这不是安安稳稳地回来了吗。”


“嗯,回来就好。”






跨过山和海洋,路过疾病和创伤,我依旧在这里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17)